您在這裡

首頁

座標量測儀維護指引(一)

週五, 03/10/2023 - 00:00

前言

對於按照極高品質標準工作的製造商,例如航太、醫療、半導體設備和汽車行業的製造商,持續以最佳性能使用座標量測儀(CMM, Coordinate Measuring Machine, 三次元量測儀、三次元量床、三坐標測量機、三次元測定儀)是重要的關鍵。

停機和機器性能不佳可能會導致生產延遲、客戶不滿意、無法滿足品質要求以及潛在的巨大損失。 為幫助確保 CMM 繼續以高標準運行並避免任何檢查瓶頸,應進行定期維護、精度調整和校正。

當您的 CMM 需要服務時,知道該聯繫誰? 這對於您公司的正常運作和遵守項目交付日期極為重要。

20 年來,維竑公司一直在支持計量行業的 CMM。 CMM 經久耐用,但前提是您在其整個使用壽命期間定期提供適當的維護和校正。

在本指引中,我們將更深入地了解 CMM 的維護。

計量學的兩個關鍵:準確度和重復性

在評估計量儀器時,消費者應該了解兩個關鍵特徵之間的區別:準確度和重復性。兩者對於計量工具的性能都是不可或缺的,但它們不可互換。準確度描述了絕對量測結果與參考結果相比的精確程度。重復性描述了多個量測值相互比較的程度。

要直觀地了解準確度和重復性之間的差異,請想像將箭射向靶心目標。擊中正中的靶心在準確度方面得分很高。 始終偏離中心但在非常緊密的分組中擊中目標表明重復性高,但準確度低。 然而,一次又一次地擊中正中的靶心,在準確度和重復性方面都獲得了高分——這是計量工具的理想組合。

因此,確保量測儀器可靠至關重要。在設備的整個使用壽命期間,許多因素會共同降低其量測能力的有效性,無論是通過一般磨損、丟失文檔還是缺乏技術知識。

如果不經常進行維護檢查,從長遠來看可能會付出極大的代價,因此定期校正儀器的準確度、精確度和重復性非常重要。

服務

CMM 服務對於確保機器的持續運行和最大限度地延長其使用壽命至關重要。 然而,當我們在現場時,總是看到被忽視的 CMM,這不是客戶的錯,而是為客戶提供服務的供應商未能適時提供服務,或是使用低水準的供應商將導致:

● 對機器精度的影響

● 性能不佳導致機器規格放寛

是您付出代價而不是您的供應商!

最令人沮喪的是,付出代價的不是 CMM 服務供應商。而是您! 連鎖反應是-客戶不滿意、產品品質差等等-損害您的商業聲譽,使您失去合同並直接影響您的盈利能力。 然而,這可以容易的透過選擇合適的 CMM 服務供應商並且不接受低於您的機器應得的品質保養和關注來避免。

不要在品質上妥協

優秀的服務供應商能夠在必要時拆除您的空氣軸承、驅動系統並檢查您的 CMM 是否以最佳狀態運行。如果您的服務供應商沒有正確維修您的 CMM ,這將導致重大的量測和重復性問題 - 導致更多的費用和停機時間。 試圖在 CMM 服務上節省些許費用是一個巨大的假實惠。 這真的不值得。 在高品質的座標量測儀服務上多花一點錢,最終可能會為您節省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