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三次元量床在醫療設備產業的應用

三, 02/14/2018 - 00:00

醫療設備


市場前景
如今,醫療設備市場看起來有點像一部擁有大量角色的科幻史詩。更長的預期壽命以及積極的生活方式將70歲定義為新的“中年”。
醫療保健的可用性,實時分析技術的進步,工業物聯網(IIoT)以及將不斷發展的技術整合到設備中,推動了製造商的強勁增長和快速變化。到2018年,全球醫療器械外包市場預計將達到408億美元。髖關節和膝關節植入物佔聯合重建和置換市場的85%以上。到2020年骨科手術預計將達660萬。
因此,設計和生產的壓力正在加速,以便更快,更高效和更具成本效益地將產品推向市場。統計數據顯示,整形外科設備將外包給合同製造商,然後是心臟外科。

探索
為了提高競爭力,供應鏈管理者需要積極尋求縮短交貨時間和平衡生產與需求的方法。 FDA還呼籲在醫療設備領域內加強產品和製造質量。


棱柱[3D]
棱鏡部件是簡單的塊狀或扁平形狀,通常在銑床,成型機或刨床上加工。基本功能可以包括可以相互交叉的插槽,孔和凸台。為了測量,程序員根據容許公差,零件幾何形狀和/或矩形等參數確定數據點。目標是在不同深度的孔中形成兩個平面。程序員然後獲取這些直徑周圍的數據點,形成一個圓柱體。然後測量數據點以驗證垂直度。例如,骨板是平坦的或接近平坦的。
另一方面,膝關節植入物是複雜的全輪廓3D組件。一系列零件,如接骨螺釘,可能會有不同的尺寸和完全不同的幾何形狀。必須準確而快速地檢查每個零件,以達到成本效益目標和規格。
例如,骨螺釘具有許多必須檢查的特徵。在螺旋角度下,螺絲的一端比另一端更接近鏡頭。與通過攝像機鏡頭的典型感知深度一樣,傳統影像量測系統的兩端會失焦。

材料
形狀和表面不是製造商唯一需要擔心的事情。材料類型增加了另一個難度。
鈦例如由於其耐腐蝕性,生物惰性,骨結合能力和高疲勞極限而被廣泛使用。不同的材料可以為視覺檢查系統呈現不同的外觀。
材料類型抽樣
•鐵
•鈷
•鉻
•鉭
•特殊塑膠[高密度聚乙烯]

表面處理
表面處理為已經很複雜的檢測過程提供了另一個變量。髁植入物高度拋光,而製造用於骨整合的部件是多孔的。

你需要什麼檢查和量測

無論您是在處理零件形狀,材料還是表面粗度(或全部三種,您可能需要考慮配備 REVO 的CMM)。3D光學輪廓分析提供了一種測量醫療植入物和儀器的方法。傳統的三次元座標量測儀通常不能完成任務,但配備有包括REVO RVP視覺探測系統的多傳感器 CMM 為醫療器械製造商帶來了5軸測量功能。 - 在5軸平台上接觸視覺測量定位,使其成為檢測小部件以及精密或柔性部件的合適選擇。
像 REVO 這樣的先進系統能夠以500毫米/秒的速度進行掃描,並以高達每秒4000點的速度採集數據,從而可以提高吞吐量。無極定位,5軸運動和快速校準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座標量測儀運動,同時提供對難度特徵的探測。靈活的測針感應有助於系統的準確性和靈活性。
REVO 是 CMM 的唯一掃描系統,它可同時控制三軸機器和兩個頭軸的運動,同時採集2D和3D觸覺探頭,表面粗糙度量測探頭或非接觸式視覺探頭收集工件數據。該頭的設計集成了先進雷射量測和信號傳輸技術,以極高的數據採集速率精確量測工件。

對於需要實現生產線自動化並實時測量零件的設備製造商而言,CMM 可與比對儀配合使用。